Title: 榮事達公司多層次結構化供應商關係管理策略

Keywords: 供應鏈管理供應商 供應商關係管理; 合作夥伴關係; 多層次結構化關係

Abstract: 供應商作為供應鏈系統的重要環節,其重要性日益突出,供應商關係管理在企業的戰略決策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良好的供應商關係能夠提高公司的效率和服務的品質,進而提高競爭力;能夠及時瞭解和滿足顧客的需要,為顧客創造價值。

本案例首先對榮事達公司供應商關係的現狀進行了分析,診斷出了榮事達公司在供應商關係管理上存在的主要問題。然後,結合中國家電行業競爭特點,介紹了榮事達公懷根據自身發展的需要與供應商建立起的多種關係共存的多層次結構化關係管理的方案。最後,介紹了榮事達公司對各層級關係的供應商所採取的管理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