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切換式電源供應器

Keywords: 電源供應器

Abstract: 由於大部分電子器材,其內部元件均使用直流電源,故必須應用切換式電源供應器,將市電轉換成直流電壓,而切換式電源供應器,其優點是轉換效率高、體積小、價格較低,雖然在電路結構上有些複雜、而漣波比較大、電磁干擾也比較大,但總體而言,缺點不比優點來的重要。而切換式電源供應器應用領域逐漸擴大。近十年來,能源轉換的技術大幅進步,廣泛應用到世界各個領域與角落。電器設備使用經過處理電源的比例也日益提升,加上對效率及功率密度的要求日益嚴苛,在產業界對切換式電源供應器技術應用之需求日益迫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