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電腦控制電風扇

Keywords: PIC16F877單晶片; 微電腦控制;電風扇

Abstract: 一、前言現在電風扇可說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家電,而電風扇也從一開始只有一種風速慢慢變成可調風速大小,計時的多功能電風扇。而我們要做的則是除了有可調風速和計時的功能外,我們還多加了一個自然風的功能。一般而言,工業上所做的風扇有相當多的控制法,有端電壓控制法、場電流控制、變頻控制……等。而本專題則是利用端電壓來控制。本專題報告大致分為三大部分:1.專題的流程圖及接線圖。2. PIC 語言的使用方法及各種功能和程式的書寫,以及電子元件之使用方法與功能。3. PIC的輸出波形及電風扇的輸入電壓與PIC之程式。二、研究方法1.了解PIC的架構。2.學習有關PIC的應用與方法。三、成果1.完成PIC之PWM波形表。2.完成AC110V輸出波形表。3.完成微電腦控制電風扇專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