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探索使用者對 Android 與iOS 轉換或續購

摘要: 智慧型手機的趨勢成了人們最重要的隨身配件,可以聯繫、記錄、查詢、打發時間…等,因競爭者眾多,使用者對手機期待及要求也越來越多,希望將所有能做得都齊聚在手機上,業者在手機系統方面更推出了許多產品來因應市場。所以積極推出新產品迎合消費者需求,並希望藉由消費者的口碑為自己的品牌創造利潤。

目前手機的作業系統眾多,功能也不盡相同,然而最佔據市場的作業系統是Android 與iOS。本研究調查62 位使用者,將Android 與iOS了解使用者轉換手機經驗及影響轉換的因素,對後續的再購買品牌及原因。最末並對實務意涵進行討論及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