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動偵測避障自走車

Abstract: 在現今科技發達,自走車的運用範圍很廣泛且常用,都是運送一些材料和成果完成品送入倉儲之間的運送貨物交通工具,或是一些人員無法進入的危險地方,以減少人員傷亡及人力運輸的時間,而現在許多發展的國家都是用自走車來完成,而自走車的發明已經漸漸發展成自動化,用的類似紅外線或超音波的感測器和電腦控制一起併用,就算沒有人在旁邊操控也可以藉由裡面的程式運作來繼續完成人力無法做的運輸工作。

本專題是以 Arduino Uno R3 控制自走車行徑,藉由自走車的製作過程以及如何藉由 Arduino 程式的編寫,並利用感測元件與伺服馬達來讓自走車行走,藉由這些感測元件,來讓自走車開始行走,以及改變自走車行徑的方向,同時 LED 會發出警示燈,使自走車能往沒有障礙物的地方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