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各類型的貿易糾紛與索賠之探討

摘要: 貿易糾紛雖無絕對性的預防對策,且糾紛狀況層出不窮,但從事國際貿易業者,如能了解整個貿易流程及過程中可能產生糾紛的地方,並於溝通聯絡甚至合約簽定前,能事先注意預防,都將有助於降低問題發生的可能性。為此便使得貿易條規的出現,貿易當中的相關規定是在發生貿易糾紛時,依當初雙方所簽訂之契約所約定的條件來劃分其責任歸屬,貿易條件與其相關規定,便在國際貿易中佔有很重要的角色,買賣雙方皆依所簽訂的契約,將會建立一個良好的貿易形象。

本專題提出各類型貿易糾紛之案例,將容易引發的貿易爭端加以介紹探討,讓對於國際貿易有興趣的人能夠大略了解國際貿易容易產生的問題及解決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