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MOS、Bi-CMOS差動放大器為設計基礎之壓控振盪器

Abstract: 我們使用差動放大器的高輸入阻抗,高輸出阻抗以及高電壓增益的特性來建立一個振盪器。這樣的MOS差動放大振盪器是由差動放大器串接兩個Inverter。並且將兩個Inverter的輸出各別接到放大器對稱結構的輸入,所輸出的波形大部分傾向於正弦波波形,振盪器的組成主要是由主動負載差動放大器加上兩個Inverter所組成的。而一個標準的主動負載差動放大器必須為定電流源,因此為了電路的簡化我們採用NMOS電晶體當電流源。而另一種則是以BJT為主動元件的振盪器。其MOS壓控振盪器頻率最高達933.2 MHz,而Bi-CMOS則為817.1M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