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拍賣與實體店面之比較以服飾業為例

Abstract: 近幾年網拍熱潮越演越烈,正從社會最底層,翻攪著台灣的商業世界,除了直接面對消費買家的網拍經營者之外,在他們背後也陸續形成了各種新商機。藉由提供網拍所產生的服務、銷售平台、行銷推廣、網拍模特兒、網頁設計,成為賣家中的賣家。

拍賣網站的成立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打破原本的消費習慣。但對於網路消費者而言,影響線上拍賣的主要因素可歸納出以下幾點:網拍資訊的疑慮感、保證及退貨之售後服務、商品與賣家的信譽評價、以及本身參與線上拍賣的經驗等。

而網路拍賣潛藏著許多風險,究竟該如何避免?商家們又是如何做好口碑,吸引顧客上門?網路購物的興起對現代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以上即是我們所要探討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