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鎖相迴路動態與靜態之特性研究

Keywords: 鎖相迴路 電壓控制振盪頻率; Free-running Frequency; Track; Capture; Phase-locked Loop

Abstract: 在數位通訊中由於要加速資料處理或傳輸的需求,通常希望以同步的方式來產生、傳輸、接收和處理資料以增加速度。可靠度。但傳輸過程中會有雜訊或干擾來造成載波或訊號的變形,但在接收端又無法自行產生一個與發射端同頻同相的載波或時脈,所以最佳的載波或時脈必須能自接收波中萃取出來再加以再生出同頻同相的載波或時脈,作為同步解調時的最佳參考訊號,要達成這個再生的任務就是要依靠鎖相迴路的功能,所以,可以說沒有鎖相迴路技術就沒有數位通訊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