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位式太陽能充電系統之研製

Keywords: 微控制器 太陽能最大功率追蹤; 模糊邏輯方法; 人機介面

Abstract: 本專題設計一套數位式太陽能電池充電系統,將太陽能電池所產生的功率儲存至12V 蓄電池,以便於驅動負載。整個系統主要以微控制器dsPIC30F4011 為核心,搭配SEPIC 轉換器及LabVIEW 軟體構成一套PC-Based 太陽能電池充電監控系統。本系統具有四項特點:(1)具太陽能最大功率追蹤控制功能;(2)採模糊充電控制法,提高充電穩定性;(3)以微控制器為核心,降低建構成本;(4)具人機介面監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