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幼稚園園長對幼稚園評鑑觀點之研究-以台南市兩所幼稚園為例

其他題名: monographs

Abstract: 本研究是以質性研究的方式,配合訪談園長及閱讀相關文獻內容,進行資料的分析與討論,是以台南市兩所幼稚園為例,針對幼稚園園長對幼稚園評鑑觀點所進行的研究。

瞭解因社會結構的改變,兒童照顧需求有日益增加的現象,而提昇幼兒教育品質的關鍵即為評鑑,而本研究也藉以探討評鑑目的與內涵及幼稚園園長對於幼稚園評鑑應有的觀念,及園長對於評鑑所抱持的態度、園所如何因應評鑑之過程,是否影響著幼稚園園長為推動幼稚園評鑑的關鍵之實施成效,並探討評鑑對於幼稚園的實質幫助為何,以利提昇幼稚園評鑑之目的;另外隨著評鑑制度的演進,來探討對我國幼稚園評鑑的歷程及針對未來幼稚園評鑑之因應發展趨勢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