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運動舞蹈教練證照制度與專業能力培訓之探討

Keywords: 運動舞蹈;教練;證照;DanceSport

Abstract: 近幾年運動舞蹈(DanceSport)由於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的大力推動,加上媒體報導和藝人的大力推行,使得運動舞蹈已成為全國人民熱愛的運動項目之一,2009年在高雄世運舉辦之運動舞蹈比賽更是讓全國人民見識到了世界級一流選手的舞姿。而一流選手之養成,教練的付出更是功不可沒,運動舞蹈的舞科分為拉丁舞和標準舞兩大類,此兩大類之性質又不太相近,使得運動舞蹈的教練證照制度與專業能力顯得格外重要。本文鑑於此原因,對於運動舞蹈教練證照制度與專業能力培訓加以探討,藉此希望提升國內運動舞蹈運動素質,培養更多的一流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