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中生對於英文生字所使用的閱讀策略

Abstract: 本研究擬探討優秀高中讀者,在閱讀英文文本時,遇有不熟識的英文生字時,使用何種閱讀策略來幫助自己理解。本研究以八位成績優秀的高中學生為研究個案,以放聲思考法作為資料蒐集法,研究者分別請個案用語言清楚地說明,當他們在做英文閱讀時,若遇不熟識的英文生字時,如何解決問題?

關鍵字: 優秀高中讀者、 放聲思考法、英文生字閱讀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