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醫穴道互動式學習系統之建置

Abstract: 本研究提出了一個中醫穴道互動式學習系統,系統可分為三個子系統:(1)知識庫子系統,圖形化呈現大量的人體穴位經絡位置及說明,增加使用者的認知、(2)查詢子系統,透過症狀及穴位的查詢,使用者可進行初步的自我治療、(3)測驗題庫功能,圖形化症狀式的測驗方式,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正確的知識。使用者除了透過可上網的電腦,也可以用觸控式的平板電腦或手機來使用本系統,以點選的方式選取穴道的位置,無所不在的增加系統的互動性。本研究最後以問卷的方式,來瞭解使用者對本系統如學習內容、系統展示方式、個人化輔助和使用性能的滿意度。

關鍵字:互動式學習、中醫穴道、行動學習、學習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