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富氧燃燒STANJAN分析

Abstract: 有感於燃燒科技,能源資源和環境保護日益重要。以及目前能量資源消耗趨勢隨之增加,找尋代替石油的燃料也成為現在最重要的趨勢。

因此本小組針對純甲烷與不同過剩空氣燃燒,並增加富氧、富氫作為探討主題。研究方法是利用 STANJAN 此程式來進行分析,包含了燃燒後產物的濃度分析以及燃燒時所可能達到的最高溫度。結果發現隨著富氧的增加其絕熱火焰溫度亦隨之增加。在減少過剩空氣-5%的時候可以得到較高的絕熱火焰溫度。並探討純甲烷與純氫,改變不同過剩空氣量之燃燒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