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溫差發電晶片之鰭片散熱分析

Abstract: 近年來人類不斷的破壞自然環境導致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使得各地氣候大異變,為了保護地球我們採取節能減碳、發展綠色科技。目前太陽能為主流,其中又以太陽發電模板的發電為主,但是它的轉換效率不高,因此溫差發電晶片列為可以發展的方向之一。

溫差發電晶片(Thermoelectric Power generating Module),在晶片兩面有微小溫差存在的條件下就能將熱能直接轉化為電能,且環保、無噪音、體積小,使其可在許多領域發揮重要的作用。

本研究為分析晶片藉由散熱鰭片在自然對流的情況下冷面溫度是否能達到最佳工作溫度,好達到更多發電效率,透過軟體分析探討散熱鰭片對晶片的散熱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