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走,我們去看海龜Sea Turtle Here We Come遊戲書製作

Abstract: 以遊戲的方式來刺激兒童對於特定教學主題的學習,是一般教學情境中常見的做法。觀察華文童書市場,目前還沒有出現此類書籍。本次專題研究針對的繪本是馬來西亞「土生土長」的產物----由馬來西亞人、配合馬來西亞當地風土民情、抒發珍愛馬來西亞情懷的繪本,本身在教學上的利用價值極高。參與本次專題製作的組員中,多數皆參加了 2011 年 11月 2 日~11 月 5 日崑山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舉辦的「馬來西亞國際志工服務」,在短短數日的行程中,親自見證了馬來西亞的熱情民族性、多元文化情境及豐沛的自然景觀。由於海外志工服務是以生態環境教學為教學主軸,我們也曾於活動中試著穿插與繪本結合的遊戲教學模式,發覺教學效果極佳,因此決定在專題報告中親手設計各類型遊戲,配合繪本中的情節鋪陳,讓親子在閱讀的過程中,同時達成用眼、用手、用腦的娛樂式學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