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液壓伺服閥之動態模擬分析

Keywords: 液壓伺服閥 動態模擬 轉換器; 位置檢出器; LVDT; Simulink

Abstract: 在這份報告中,主要分成三個部份,液壓伺服系統的簡介和功能方塊圖的建立與模擬,跟最後的討論部份。第一部分簡介提到,液壓伺服閥做動原理、電機整合基本觀念、液壓伺服閥之型式,然而在液壓伺服閥形式中又分為兩種,電子回授式與直接驅動式。第二部份是在使用軟體撰寫程式、使用數學方塊圖轉換成功能方塊圖與各項參數的特性,還有各種方塊圖的種類形式。使用Simulink繪出功能方塊圖,全系統數學方塊圖之相關圖塊,模擬結果。最後一部份,是針對模擬結果做討論,整個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與預計結果相似度,建議之後要做此相關模擬人員,大略方向與應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