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閉迴路控制之雙晶順向式電源轉換器分析、模擬與實作

Abstract: 世界各國在討論能源危機之際,除了發掘新的能源來源,另一方面則必需減少電子產品的能源損耗,而綠色能源也越來越被重視,轉換器的設計方式有非常多種,大部分高電壓轉換給低電壓,都是使用單晶順向式轉換器,雖然架構簡單、成本低,但存在切換開關要承受高的電壓應力及切換損失,和工作週期50%的限制的缺點,為了克服這項缺點,雙晶順向式電路設計提供較低的電力損耗與高可靠度,所以此次專題我們打算設計一雙晶式切換電路,利用IsSpice電路模擬各部分的功能,並透過實際比對波形來驗證比對,最後利用Protel DXP 作PCB電路設計將電路實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