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風扇葉片應力分析與振動分析

Keywords: 風扇 葉片 應力 振動分析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探討的對象為小型風扇,風扇應用於散熱方面的實例不勝枚舉,但是對於如何評判風扇的優劣,則是一個非常困難的議題;本研究以Joukowski異型為設計的基底,繪製出兩種外型大小相同但是扭轉角度不同的3-D風扇之外型,以及模擬風洞整體測試流道的邊界,改變不同流量、轉速及絮劉理論模式,藉由電腦數值計算軟體加以模擬,分析風扇整體留場的分佈,以及預測出風扇性能取線,透過與實驗量測之數據加以比較,再由各種不同絮流模式中,判別出適合運用在風扇流場中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