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即時性之無線音效與人性化介面娛樂系統

Abstract: 本作品所實現2.4GHz為基礎之無線錄、放音與人性化介面控制平台,主要的創作特點在於使用者,可透過無線的方式來對遠端的電腦進行錄音、放音、鍵盤、滑鼠與娛樂鍵的5合一控制,且使用者與電腦間的無線傳輸距離,可長達30M以上,達到操作電腦不受連接線束縛的優勢。在實際操作本作品的過程中,不但可達到即時性反應的效果,亦即在進行錄音與放音時,皆不發生有延遲與失真之現象,且鍵盤與滑鼠的動作,亦皆能達到即時反應的動作。本作品開發具有5項電腦週邊功能的無線傳輸平台,而這5項電腦週邊功能分別如下:

(1) 無線音樂播放(Audio Out)。

(2) 無線錄音(REC In)。

(3) 無線電腦鍵盤操控(Keyboard)。

(4) 無線電腦滑鼠操控(Mouse)。

(5) 無線娛樂鍵操控(Entertainment)。

本作品所發展無線音樂鍵盤的傳輸技術之情境,係結合Wireless USB Dongle連接在家中客廳的電腦之USB接頭,實現使用者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透過無線音樂鍵盤的操控,即可操控遠端PC,以傳送HID的動作給電腦與接收來自遠端PC的音樂,且可錄音回遠端PC之情境應用的數位家庭娛樂實施範例,以實現遠端無線控制PC與錄放音不受線的束縛之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