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英文論文導讀翻譯

Keywords: 影響引擎爆震因素 Factor influencing the engine to knock

Abstract: 爆震是一個重大的問題在設計和操作階段限制高效率和強而有力引擎的發展。可防止對引擎元件的損害,沒有爆震,引擎可設計的有更高的壓縮比,有更高的經濟效率及動力輸出。自從發現爆震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很多研究學者致力於消除及控制爆震。在過去,爆震已經可以使用加速計或缸內壓力轉換器來偵測。這些感知器有一些缺點,在這報告裡,有一個新的爆震感知器被提出來,當引擎正要開始爆震時,引擎排氣溫度會改變,利用這個事實,來減少相當可觀的量,因此,必須在引擎的排氣孔固定一個溫度感知器,排氣溫度可以測量,爆震的徵兆可以被偵測,觀察這些,在爆震時的排氣溫度,展現出相當有利的結果,對於引擎爆震和排氣溫度之間有相互的關聯。另外,在這報告裡,有另一個新的建議控制系統也被提出,這個系統也可以被使用在連結感測系統使引擎遠離爆震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