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動變速箱油壓迴路作動電腦動畫製作

Keywords: 自動變速箱 Automatic Transmission; AT

Abstract: 傳統的手排變速箱大都以被自動變速箱取而代之,本專題以Nissan 4N71B與Toyota A240L兩種自動變速箱為例,針對這兩種AT油壓迴路的構造和作動方式加以研究與比較。本研究針對這兩種自動變速箱的各個閥門加以說明其構造、作動情形與功能,並且比較兩型AT油壓迴路設計有何不同點。最後,用Power Point與Photo Impact以電腦動畫的方式,呈現出在不同檔位時,油壓迴路是如何作動的,以便在研究油壓迴路時,可以更快速了解其作動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