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兩岸關聯企業的法律規制問題研究

Keywords: 關係人交易 規範

Abstract: 本研究的內容總共分為六章,首先對於關係人交易給予定義,使能充分了解關係人交易的種類及內容;再針對關係人交易所會產生的問題,從交易的行為到帳務的處理,以及報表的規範等等,加以分析討論;接下來將台灣與大陸地區不同的情況分別在兩章的內容中研究,關於關係人交易的規範及訊息揭露等等相關事項分別探討,針對兩國自身情況及法律規定加以瞭解;最後再將兩國的規定加以比較,以求得雙方規範的差異性為何,並幫助瞭解兩國對於關係人交易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