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適用於高解析度管線式類比數位轉換器之金氧半開關電容增益放大器

Keywords: 電容不匹配 管線式類比數位轉換器

Abstract: 由於電容不匹配所造成的誤差,使得傳統管線式類比數位轉換器的最高解析度只能設計為十位元,無法進一步提高解析度。在過去所發表的文獻記錄中,為改進傳統乘法式數位類比轉換器因電容不匹配所造成的增益誤差,可分為數位校正技術和類比技術,兩種方法比較起來,前者所使用的數位校正的技術需要更為複雜的電路,本論文將針對過去文獻所發表有關於類比技術的方法,分析每一種架構的優缺點,進而提出新型的開關電容電路架構,其主要的優點是在電路中只使用一個運算放大器,在四個工作相位內,完成兩次增益為兩倍的餘值輸出,不僅解決電容不匹配的問題,整體類比數位轉換器的工作轉換速率也不會下

降,未來將以此架構為基礎,更進一步的發展在管線式類比數位轉換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