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效能具適光性動態影像物件軟硬體偵測系統

Keywords: 驅動程式 軟硬體整合 Linux; DMA

Abstract: 本論文提出一具高效能適光性影像動態偵測軟硬系統,該動態偵測系統有別與傳統系統容易受光線影響,而導致誤判偵測結果。本系統可以有效的適應亮度變化,使得系統在不同光源的變化下仍可以保持一致的結果,此外本系統基於系統軟硬體共同設計之概念,在SoC 開發平台上設計硬體影像處理電路,並符合AMBA 協定,且為了最佳化影像資料的傳輸,同時也設計DMA 電路來最佳化資料傳輸。在軟體端,開發板上建置了Linux 作業系統,並依自行開發的電路設計驅動程式,同時作軟體最佳化的設計,使得系統僅基於ARM7-72Mhz 的處理器架構上仍可每秒鐘輸出7張以上的訊框,並且最多可同時標示250個物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