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建式模糊類神經網路硬體實現_多工共用設計

Keywords: 自建型模糊類神經網路 等化器; SCFNN; FPGA; Equalizer

Abstract: SCFNN( Self constructing fuzzy neural network)是一個可即時學習自行建立系統的模糊類神經網路[12]。以FPGA 硬體實現模糊類神經網路的論文也陸續被發表[16,17],但是具自建結構與學習能力的模糊類神經硬體網路比較少見。硬體實現SCFNN,必須對原始的演算法與方程式略作修改以適用於硬體實現。本小組進行SCFNN 數位通道等化器模擬與FPGA 硬體實現實現已一段時間[18-20],受限於篇幅本文簡短描述SCFNN 的演算法,也說明在硬體實現過程中加上適當多工器以減少乘法器與除法器數量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