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效能Bi-cubic 之影像解析度縮放硬體實現

Keywords: 影像縮放 影像插補 Bi-cubic; VLSI

Abstract: 由於多媒體應用的普及性與顯示器製造技術不斷的進

步,數位顯示器的解析度規格也愈趨多樣性,因此如何將數位影像於不同解析度規格之間做轉換並且在維持其高影像品質的同時兼顧低運算成本便是一個重要的課題。本篇論文將針對Bicubic影像解析度縮放技術設計出高效能、低硬體成本與高使用彈性的電路架構。透過撰寫Verilog HDL 與VLSI cellbase 晶片製作流程,將此硬體架構實現,此晶片使用的製程為TSMC 0.13μm,其使用面積為486×486μm2,其Gate Count 為30877gates,而工作速度可達278Mhz,如此將可達到即時運算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