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FTP檔案傳輸協定

Abstract: FTP是Internet 上行之有年的通訊協定,以往它是用戶端與Internet伺服器之間,相互傳遞資料的重要工具,雖然目前 WWW已包含了FTP部份的功能,但它仍具有無可取代的優點。

檔案傳輸協定(File Transfer Protocol,簡稱FTP)是一種主從式傳輸架構,利用網路上建立伺服,提供檔案給使用者下載。傳統的檔案傳輸協定是以單一伺服器的下載方式,而單一伺服器由於流量限制,無法提供最佳的下載時間。因此,有些學者以分散式檔案傳輸來解決這類的問題,但大多數的分散式檔案傳輸方法,並沒有考慮到網路之間的傳輸品質,無法依照網路實際的傳輸效能,切割出適當的子檔案大小,產生子檔案分派不均,無法有效的提升檔案下載的時間。讓使用者端自行尋找合適的對映伺服器,可得出使用者端與對映伺服器之間實際的傳輸延遲,切哥出最合適的子檔案給各對映伺服器,分散下載檔案時的負載,進而獲得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