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太陽能多輸出充電器

Abstract: 現今社會綠色能源大力推廣下,太陽能運用已經是不可以或缺,天然無汙染的新能源。專題利用電子元件將功率由一種形式轉換至另一種形式,藉著使用半導體元件當開關進行操作,而可控制或改變電壓或電流,應用範圍從大功率的轉換設備到日常生活中的電器用品都是電力電子的應用。主要運用返馳式閉迴路控制之隔離切換式電源轉換器,首先動作原理分析,依照其所需要的規格來做參數設計,使用IsSpice 模擬,接著設計所需之高頻變壓器與緩震電路,開迴路的測試完成後,進行閉迴路控制器設計,在完成閉迴路控制系統之測試,最後使用Protel 99 軟體繪製PCB 電路板將其完成成品實體化。返馳式轉換器具有低成本、架構簡單、使用元件少、容易達到多組輸出的目的,所以常使用在輔助電源的設計以供應整個系統的電源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