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攜帶型簡易聚光煮食器

Keywords: 太陽能 太陽能煮食器 煮食器

Abstract: 聚光型太陽能煮食器是將較大面積的陽光聚焦到鍋底,使温度升高,以滿足煮食的要求,其產品安裝便利並可攜,使用方便簡單易懂。其加熱效果是立即的,能在短時間達到煮食目的。

聚光型太陽能煮食器的基本原理,即旋轉抛物面的聚光原理。在數學上若抛物線繞主軸旋轉一周,所得的面,即稱為〝旋轉抛物面〞。若有一束平行光沿主軸射向這個抛物面,遇到抛物面的反光,則光線都會集中反射到定點的位置,於是形成聚光,或叫〝聚焦〞作用。作為太陽能煮食器使用,要求在鍋底形成一個焦面,才能達到加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