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互動式多媒體體感遊戲之國共無雙

Keywords: 3D遊戲 立體螢幕 XNA; 體感遊戲

Abstract: 近年來,體感遊戲的發燒,帶動了市場研發體感裝置的熱潮,像是SONY的PlayStation Move、Microsoft的XBOX Kinect以及任天堂的Wii Remote都相繼投入體感裝置的研發。因為相較於以往的遊戲控制器,運用體感的方式遊玩更符合人的直覺性。本研究也因此選擇PC上的體感裝置CyWee Z作為遊戲的操作方式,它能更加精確的判斷體感操作與更多元的使用方式。

Avatar電影獨特的3D立體呈現方式獲得大眾的喜愛,也帶動了之後3D電影的風潮,連帶著3D視覺化的產品迅速地蓬勃發展,所以本研究也將搭配上iZ3D所推出的立體螢幕,搭配其驅動程式呈現出立體視覺感。

遊戲的故事上主要是以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對抗為故事核心,玩家可以扮演歷史人物來進行戰鬥,並結合體感裝置來遊玩。在遊戲的過程中,玩家可以藉由揮動CyWee Z達到運動與舒壓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