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ndeShape_ADP嵌入 式開發平台使用手冊 研製產學案成果報告

Abstract: 此實驗手冊乃晶心科技有限公司為嵌入式系統晶片開發平台AndeShape™ ADPXC5FF676(以下簡稱ADP-XC5平台)所編寫,ADP-XC5平台除將Andes高效能系統晶片核心N1213建置於Xilinx XC5VLX1310-1FF676 FPGA外,同時提供外接的動態記憶體擴充插槽(144 pins SO-DIMM)、32MB NOR快閃記憶體、10/100Mbps乙太網路、LCD模組與介面、RS232非同步串列傳輸介面、SD記憶卡插槽、IDE介面、I2S音效編解碼、七段顯示器、按鍵與匯流排外接擴充接頭等等。除充份提供嵌入式系統產品開發者一般開發工作所需硬體設施外,為加速開發時程亦提供功能強大使用簡便的整合式開發軟體套件AndeSightTM,此軟體平台除了提供功能完善使用簡易的環境加速使用者的開發流程外,同時透過套件中AndeSELiveTM提供虛擬模擬平台幫助使用者測試除錯以利產品雛型實體的建置。此實習手冊編寫的主要目的在於幫助使用者加速熟悉此開發平台的使用,以縮短產品開發時程,提昇開發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