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Solid Works 立體製圖應用與實作

Keywords: 3D Solid Works

Abstract: 立體製圖的發展,在還在沒有利用電腦來輔助繪製前,憑藉著是製圖人員一雙巧手,一筆一劃的繪製;困難的曲線、複雜的圖形,不僅考驗製圖人員的空間概念,更考驗細心與耐心的程度。等角圖、透視圖是最被廣為採用的立體圖形表現方式,但是,相對得在表現圖形時,會有相當多的死角,不僅困擾製圖人員,也無法讓客人戶全然了解若干技術細節;但是隨著電腦科技的日新月異,顯示技術與硬體運算速度的加強,已經可以逼真的表現任何外型的細節,更不必局限於等角圖與透視圖的若干視角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