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二維條碼電子鎖系統

Keywords: 二維條碼 電子鎖 並列埠; RS232

Abstract: 隨著科技的進步二維條碼的使用率愈來愈頻繁,目前以日本使用量最大,日本應用的場合有販賣機、蔬菜標籤、廣告單、以及知名網站;在台灣則是應用於I-BON台灣高鐵公司的預購票。

本研究主要是利用USB網路攝影機去做二維條碼影像的偵測與追蹤。在條碼部份,首先我們使用支援二維條碼的網站製造出我們需要的條碼出來,再經過印表機列印輸出,作為我們攝影機偵測的目標。攝影機擷取到影像後,經過系統的影像轉黑白,系統以條碼中三個小方塊進行定位,即使二維條碼有任何的轉動,也能正確擷取二維條碼內容,並核對與預設密碼是否相同,來決定是否開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