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69 kV級以上連接站電纜終端匣故障防範之研究

Keywords: 地下電纜 交連聚乙烯 電纜終端匣; 外部診斷技術; 高阻抗故障

Abstract: 近年台電公司之輸、配電系統逐漸朝地下化設計,輸電地下電纜日漸增多,架空輸電線需經由電纜連接站轉入地下電纜後進入市區或重要負載區(如科學園區)。本研究以輸電級(345/161/69 kV) 交連聚乙烯(XLPE)電纜系統之終端接續匣為研究對象,探討終端接續匣故障肇因及改善對策;此外,計畫中探討電纜系統中的高阻抗故障現象及其檢測故障點定位之方法,以提升運轉維護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