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南科E/S GIS外殼感應電流與暫態電壓之探討

Abstract: 大環境變遷與因應高科技產業快速發展,為提高科學園區供電品質,高壓輸電線路之規劃設計已逐漸由架空方式轉變為地下化,同時採用氣封絕緣開關設備(GIS)之室內變電所設計方式日益普及。由於電力系統開關操作時,GIS外殼易發生感應暫態過電壓,除威脅人員安全外,對電力品質亦成為一潛在影響因素。本文以南科超高壓變電所345kV GIS為研究對象,模擬分析雜散感應電流,同時探討開關突波對GIS外殼感應電壓影響;文中利用EMTP軟體進行模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