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緊急照明裝置

Abstract: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緊急照明裝置,其包含外殼、裝設在該外殼內的蓄電池、一照明控制單元及一發光單元。該發光單元位在外殼外側且具有藝術化造型,使得該緊急照明裝置在平時可當藝術品擺在牆壁上使用,以具有美化環境的效果;該照明控制單元包含一放電電路用以定期自動將充滿電的蓄電池放電,使得蓄電池之壽命可提高;再者,該緊急照明裝置更具有蜂鳴器用以當蓄電池之電力不足時可自動以音效方式告知使用者作更換或是保養者。 【創作特點】 本創作人有鑑於此,遂悉心加以研究設計,於今有本創作產生。緣此,本創作之主要目的在於提供一種緊急照明裝置,該緊急照明裝置除了具有停電照明功能之外,並兼具有美化環境的效果,以及更具有定期自動充放電及電池低電自動警告之功能,藉以提高緊急照明裝置的實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