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製作用以放大感測訊號之電路板

关键词: 差動放大器 函數產生器; 二維微動平台; Differential Amplifier; Function Generator; X-Y Micro Platform

摘要: 本次製作電路感測元件為放大感測訊號之電路板,放大感測訊號之電路板是裝載在微機電矽基材料懸臂梁上,並在懸臂梁上製作一量測探頭與惠斯登電橋,經由懸臂梁變型產生之電壓改變,量測表面物體之微小變形量進而求出表面接觸應力。量測之訊號我們計劃利用PC版的MATLAB軟體來顯示及處理感測訊號,而量測系統我們則利用ADC介面卡轉換感測元件其量測波圖顯示於電腦,此測量系統將透過利用接觸力學理論模型作成之校正平台求得其特性曲線,使之具實用價值。此接觸力學理論模型是利用當變位場已知時,承受正向分佈力之彈性的半域理論(elastic half-space Theorem)、赫茲接觸理論(Hertzian contact solution)及兩彈性體接觸之變形與應力分佈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