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FT 自動化設備之研究-Sankyo 機械人

Keywords: Sankyo SR81xx; SC3000; 機械人; CC-Link

Abstract: 本文探討在TFT生產線上的自動化設備-Sankyo SR81xx系列機械人的操控特性,其控制器是採SC3000系列,可分別透過RS232、CC-Link與PC、PLC溝通,大幅提昇通訊能力。以往機械人只能透過I/O信號與PLC完成交握控制,通常PLC僅以信號啟動機械人,待週期運動完成後,機械人迴饋一信號給PLC。如今Sankyo提供29個基板搬送專用的SSL/E指令,其格式為command、stage、code、address、worktype、hand,對映到PLC的I/O接點。每一指令相當於一副程式,需設定好相關的參數,再啟動通訊程序。如此,相較於先前之結果,藉由SC3000系列操控更能使PLC有效掌控機械人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