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於重點照明之白色發光二極體燈具研發三年計畫2/3-分項計畫六

Abstract: 一種可調照度之自動調光節能照明裝置,其包括有主控制器、照度調整器、自動調光致能器、紅外線感知器、燈具支撐、多個照度檢測器、分散式低功率高亮度發光二極體,以及發光體容器所組成;該多個分散式發光二極體其整體輝度可使目標照明區域之照度達到100勒克斯(Lux)以上,該多個照度檢測器可以將目標照明區域之照度値偵測出並傳回給該主控制器,該主控制器將取得之照度値與照度調整器之照度設定値作比較,並據以自動調整該多個分散式發光二極體之輝度,直至目標照明區域之照度値與照度調整器之照度設定値接近為止,當目標照明區域之照度値達到滿意値時,可手動關閉自動調光致能器,使自動調光程序停止,該紅外線感知器可在偵測使用者離開燈具一段設定時間後,自動將照度調低,該燈具支撐可保持分散式發二極光體與目標照明區域間之距離在明視範圍內,該發光體容器可保護分散式發光二極體,並具透明光學罩使該分散式發光二極體之光線發射至目標照明區域時照度均勻,藉此組成一種可調照度之自動調光節能照明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