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價值股投資策略之再探

Keywords: 價值股 成長股 研發投入

Abstract: 本研究以台灣股市之上市公司為樣本,樣本期間採用民國84年1月至民國96年12月共十三年的月資料,探討台灣股市是否存在價值股效應。並進一步探討價值股及成長股效應與研發投入的關係。實證結果顯示,若不以研發投入分群,則台灣股市於本研究期間,有短期成長股效應,但不存在長期價值股效應。若以研發投入分群,則發現研發投入高的群組,有顯著的短期成長股效應;而研發投入高的群組,有顯著的長期價值股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