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製造智慧卡之模具

Abstract: 本發明係在提供一種製造智慧卡之模具,主要係設有母模和公模及頂推裝置,該母模包括有母模板、撥料板及母模後板,是以針點澆注孔進澆,而該公模則包括有公模板、公模仁、晶片形狀銷、公模後板、頂出後板、頂出板及間隔板,而該頂推裝置係包括有滑塊座、滑塊、推銷、彈簧及擋板,藉由利用針點澆注孔在射入熔融之塑料的壓力去推動設於公模仁內之晶片形狀銷後退,使晶片形狀銷推移推銷及滑塊並抵推彈簧產生彈性壓縮狀態,當澆注完成後再藉由彈簧之彈性回復力將滑塊、推銷及晶片形狀銷推移回至原位,使晶片形狀銷之凸面於熔融塑料欲成型之智慧卡之卡片基材上形成有欲植入晶片之凹槽與凹面,如此,可提升卡片基材在製作成型時之良率及品質之穩定性。 【創作特點】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提供一種可提升智慧卡之卡片基材在製作成型時之良率及品質之穩定性之製造智慧卡之模具。

本發明主要係設有母模和公模,該母模包括有母模板、撥料板及母模後板,是以針點澆注孔進澆,而該公模則包括有公模板、公模仁、公模後板、頂出後板、頂出板及間隔板,該公模仁係設於公模板內壁面所設之容室內;其改良特徵在於:公模板之容室內設有穿孔,於公模仁上設有透孔,該透孔內設入有晶片形狀銷,而一頂推裝置係設於公模板與頂出板之間,該頂推裝置包括有滑塊座、滑塊、推銷、彈簧及擋板,滑塊座係設於間隔板之間,於滑塊座上設有滑槽,滑塊係設於滑塊座上,該滑塊上凸設有滑軌,該滑軌係設於滑塊座之滑槽內,於滑塊之一端面上設有斜切面,滑塊之另一端面上設有凹室,推銷係設於滑塊之斜切面上,該推銷之一端面設有斜切面,該斜切面係貼靠於滑塊之斜切面上,於推銷之另一端面設有凸柱,該凸柱係穿設於公模板之穿孔內,並貼靠於晶片形狀銷之壁面上,彈簧係設於滑塊之凹室內,擋板係設於公模板與頂出板之一側邊,彈簧之另一端係抵持於該擋板之壁面上。

又,本發明主要係設有母模和公模,該母模包括有母模板、撥料板及母模後板,是以針點澆注孔進澆,而該公模則包括有公模板、公模仁、公模後板、頂出後板、頂出板及間隔板,該公模仁係設於公模板內壁面所設之容室內;其改良特徵在於:公模板之容室內設有穿孔,於公模仁上設有透孔,該透孔內設入有晶片形狀銷,而一頂推裝置係設於公模板與頂出板之間,該頂推裝置包括有滑塊座、滑塊、推銷及彈簧,滑塊座係設於間隔板之間,於滑塊座上設有滑槽,滑塊係設於滑塊座上,該滑塊上凸設有滑軌,該滑軌係設於滑塊座之滑槽內,滑塊之一端面上設有凹室,推銷係設於滑塊之另一端面上,該推銷之另一端面設有凸柱,該凸柱係穿設於公模板之穿孔內,並貼靠於晶片形狀銷之壁面上,彈簧係設於滑塊之凹室內,彈簧之另一端係抵持於頂出板之壁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