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太陽能倍壓型串聯負載共振式蓄電池充電器

Abstract: 本發明係在提供一種太陽能倍壓型串聯負載共振式蓄電池充電器,其主要係設有電壓源、開關電路、串聯負載共振式轉換器、倍壓電路及蓄電池所連接組成;如此,藉由開關電路之電晶體做高頻切換,使串聯負載共振式轉換器的電壓及電流呈正弦共振波形變化,當跨接在電晶體上的電壓為零時,加入觸發信號使電晶體導通,就可使電晶體在零電壓與零電流的時候進行切換導通,以大幅減少跨接在電晶體上的電壓及電流兩者的重疊面積,降低電晶體的切換損失,而倍壓電路不僅可提高輸出電壓、增加輸出電流、減少充電時間,更不會消耗任何功率,進而提高充電效率。 【創作特點】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提供一種可降低電晶體的切換損失、提高輸出電壓、增加輸出電流及減少充電時間,而且不會消耗任何功率,進而提高充電效率之太陽能倍壓型串聯負載共振式蓄電池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