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單級高功因D類串並聯共振式螢光燈電子安定器

Abstract: 本專利將D類串並聯共振式螢光燈電子安定器與降升壓式功因改善電路整合成單一級,並共用主動切換開關,以減少控制電路與開關元件數。其係利用一個鐵心和兩組繞線作為電感Lpfl與Lpf2來當兩組降升壓式轉換器儲能電感,故可以大幅地縮減電感器的體積與重量分別負責輸入電源的正半週與負半週,另外,本發明電路的主動開關S1及S2為雙向導通開關,可以使用金氧半場效電晶體,其基底-汲極間的二極體可用來作為D1和D2,毋需額外並聯二極體,使得本發明電路在成本上更具有具有電路構造簡單、控制容易、高效率與低成本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