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發光安全雨衣

Abstract: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發光安全雨衣,包含一雨衣本體及設在該雨衣本體上的至少一發光單元。在一較佳實施例中,該發光單元包含複數具有頻閃功能的發光二極體(LED),該數發光二極體可有多種顏色且可受一控制電路驅動而閃爍發光,藉以提高穿戴該雨衣之所有使用者在雨夜中的醒目程度,進而提升在雨夜中的行走安全性及腳踏車與機車之行駛安全性。 【創作特點】 緣此,本創作之主要目的在提供一種發光安全雨衣,該雨衣可主動發出閃爍的光源用以提高穿戴該雨衣之所有使用者在雨夜中的醒目程度,進而有效降低雨天的交通事故,達成提高行走與行駛之安全性。

依據本創作一較佳實施例構成之發光安全雨衣係包含一雨衣本體及一第一發光單元;該雨衣本體具有位在正面的胸部及位在背面的背部,該第一發光單元係設在該雨衣本體的背部且包含複數電子驅動之發光二極體(LED),該數發光二極體係可受一控制電路的控制而具有頻閃功能。

在一實施例中,該發光安全雨衣更包含一第二發光單元,該第二發光單元係設在該雨衣本體的胸部且包含複數電子驅動之發光二極體(LED),該數發光二極體係可受控制而閃爍發光。

在一實施例中,該雨衣本體更具有位在兩側的二手臂部,該發光安全雨衣更包含有設在該手臂部上的第三發光單元,該第三發光單元包含複數電子驅動之發光二極體(LED),該數發光二極體係可受控制而閃爍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