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動態磁流體之電磁感應特性

Keywords: 磁流體 磁通量密度 感應電動勢

Abstract: 本研究以實驗來探討當不同速度和不同體積的磁流體通過線圈裝置時,其電磁感應變化的特性。在資料分析上,本文利用快速傅立葉轉換將原始量測訊號加以處理。當磁流體通過線圈時,在磁通量密度的量測上會出現一明顯的波峰訊號,而感應電動勢的方向也會產生改變。感應電動勢的大小會隨著磁液體的體積和速度的增加而增大;速度效應對於感應電動勢的增加比較明顯。此外,為了預測最大感應電動勢,本研究首先提出單位體積修正因子的觀念。依據本文的實驗條件與結果,此修正因子約為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