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灌注膠對 AC-8 永磁式無刷馬達之性能檢測分析

Keywords: 無刷永磁馬達 熱傳分析; 田口方法; 環氧樹脂

Abstract: 在馬達的設計與分析上,熱傳問題是一項重要的課題,因為其熱傳遞特性將直接影響到尺寸與壽命。設計可靠且經濟的高壓高頻馬達,必須預先瞭解其馬達內部構造的溫度分佈情形。為解析熱傳問題,本研究以具灌注膠之無刷永磁馬達為研究對象,使用模擬分析軟體FLUENT 5.5模擬灌注膠之熱傳導與馬達參數之溫度分佈,並利用實驗量測驗證之,最後利用田口方法來求得最佳的製程組合,以降低熱傳遞問題。分析所得之數據可用於馬達製程設計之參考,期能達成提高產品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