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小型逆向流熱再生式燃燒器設計與分析

Keywords: 微小型燃燒器 熱再生 火焰穩駐

Abstract: 目前鋰電池運用於電力供給上仍相當廣泛,但由於其能量密度低,難以應付長時間且大能量使用的微小型動力系統上,因此以傳統石化燃料為主要能源供給的微小型動力或電力設備進而被開發,其中以具熱再生或熱回收的節能燃燒器為主要核心。本研究將設計及分析一小型逆向流熱再生式燃燒器之燃燒特性,並改變不同物理參數,如空燃比、幾何形狀、駐焰設計等,探討在不同狀況下燃燒器之溫度分布、火焰穩駐情形以及熱再生性能等,藉由模擬分析結果驗證參數設定是否適當,並改善燃燒器整體性能等,以期設計一高效率、低成本之小型燃燒器運用於小型動力或電力系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