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箱型輕鋼構建築耐火性能驗證技術之探討

Keywords: 輕鋼構 開放式住宅 火災

Abstract: 目前坊間已有業者依循開放式建築(Open Building)設計方式並利用環保鋼構建材,開發出以單元箱型組合而成的單元化鋼結構房屋,此類模組化房屋在進入市場化之際,應釐清原型空間之耐火性能。因此,本研究以單元化鋼結構建築之單體箱型構造為目標,以自行設計雇工購料方式研製一實驗體以執行實尺寸火災實驗,由實驗觀察及量測結果,分析火災(引燃、延燒、閃燃、熄滅)歷程,探討火場溫度、熱釋放率之變化。而後經由實尺火災實驗結果,分析驗證技術的發展,同時,亦會對CNS12514及性能驗證技術裡相對應測試項目結果加以比對。